受疫情影响,这些考试推迟或取消了
英语类
01大学生英语竞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发布通知:对原定于2020年3月20日截止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时间、2020年4月19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和原定于2020年5月17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的比赛时间进行适当延后调整,具体报名截止时间和初、决赛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高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02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办公室发布通知:对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举行的上海外语口译证书第一阶段考试(笔试)和3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考试(笔试+口试)考试时间作适当调整。
03托福考试
为防控新冠肺炎,经研究并商托福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4月所有托福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04雅思考试
为防控新冠肺炎,经研究并商雅思主办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4月所有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05GRE考试
为防控新冠肺炎,经研究并商GRE主办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4月所有GRE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06GMAT考试
为防控新冠肺炎,经研究并商培生集团VUE,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2020年4月所有GMAT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07英语专四考试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考试办公室发布通知:对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另行通知。
08英语专八考试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考试办公室发布通知:对原定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另行通知。
09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21、22日举行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10托业考试
因疫情影响,2020年2月和3月考试改期举行。
小语种类
01德福考试(TestDaF)
为防控新冠肺炎,经研究并商德福考试主办机构德福考试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取消3月28日的德福考试。
证券类
01期货考试
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通知:2020年5月份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推迟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02证券考试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通知:延期启动3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如考试按期举行考试安排另行公告。
03基金考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推迟原定于3月28日举行的基金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已经报名缴费的考生可以选择参加延期举办的考试或在4月13日前申请退款,具体延期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延期启动4月份基金从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新的报名及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金融类
01黄金投资分析师考试
中国黄金协会黄金投资分析师专家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年3月21日举行的2020年上半年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水平评价考试,考生可参加今年9月份的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水平评价考试。
02金融理财师
因应形势与政府政策要求,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决定取消中国大陆所有地区3月14日、15日、28日、29日AFP认证考试和3月21日、22日CFP认证考试。
财会类
01初级会计师
经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02国际注册会计师
按照相关政府和机构针对COVID-19的防控建议,取消了部分地区2020年3月考季的考试,并在可以安排考试的地区照常进行了考试。
03CMA考试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决定将原计划于2020年4月11日的举行的CMA中文考试延期至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举行。
工程类
01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商有关部门,2020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建筑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原定于4月18、19日举行的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推迟至10月24、25日。
02二级建造师
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多地发布通知,原定于5月30日、31日举行的2020年度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03二级造价工程师
浙江、江苏等地发布通知,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医学类
01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经研究决定,原定于2020年5月16-18日举行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02卫生专业资格考试
经研究决定,原定于5月23、24、30、31日举行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计算机类
01计算机等级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推迟原定于2020年3月28至30日举行的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02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受疫情影响,广东、湖南等地暂停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福建、陕西等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推迟。
03计算机软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通知:2020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上半年)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导游类
01导游考试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通知:延期公布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试结果(原定于2020年2月21日)。具体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公务员类
01国家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通知:经研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
02浙江省公务员
浙江省公务员局发布通知:经研究,决定推迟原定于2020年2月22日-23日举行的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四级联考、紧缺职位、特警等)、省级机关单位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的笔试工作,打印准考证等环节的时间相应推迟,重启时间将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安排。
教育类
01教师资格考试
教育部发布通知: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02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教育部发布通知: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03全国高考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04上海高考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原定于3月15日举行的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延期至4月25日进行(如后续疫情发展需要加强防控,则另行调整考试日期,请考生密切关注),后续相关工作相应延期。

©圣才学习网(www.100xuex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