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才图书助跑2020证券/基金/期货考试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考试介绍

1.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可分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2.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两科:《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3.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两科:《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考试次数

2020年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拟举办5次,其中有3次在全国40个城市举办,2次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举办2次。

报考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次数

2020年举行一次预约考试和五次统一考试(含两次“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

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报名参加“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18周岁;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其他说明

1.“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2.通过“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的,取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合格证长期有效。符合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考试次数

2020年举行一次预约考试和五次统一考试(含两次“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

报考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圣才学习网(www.100xuex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