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价格鉴证师考试又一次开考啦

  2019年3月16日,中价协发布关于印发《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对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考核工作重新规定。18日,中国价格协会制定了《2019年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统一考试报名简章》,对2019年价格鉴证师考试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考试实施办法主要内容
考试工作

中国价格协会负责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工作,省级价格协会和相关分支机构协助做好考试前期事务性工作,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一般在举行考试年份的9月份进行,考场原则设在省会城市,也可根据报名人数分区域设置考场。

考试科目

《经济学和价格学基本理论》、《法学基础知识》、《价格政策法规》、《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价格鉴证案例分析》五个科目,在新教材没有修订前,继续沿用《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2010版)教材。考试分2天进行,除《价格鉴证案例分析》的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外,其它4门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报名流程

参加考试须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考核同意,报名人员登录中国价格协会网站(china-price.com.cn)“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按照报名简章和考试平台的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考生应当在指定时间内登录考试平台缴纳考试费用,考试费用原则按实际发生的成本收取;已缴纳考试费用的考生,应当在指定时间内登录考试平台打印准考证。中国价格协会为缴纳考试费用的报名人员开具发票。

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5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只参加另外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证书;根据考试成绩划初级、中级分数线。通过中级分数线的考生由中国价格协会颁发“价格鉴证师”证书;通过初级分数线的考生由中国价格协会颁发“价格评估鉴证员”证书。

报名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价格鉴证师执业资格考试:
1.具有大学专科学历(经济学类、管理学科,社会法律学科与工程类等专业),从事经济价格类工作满1年;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类、管理学科,社会法律学科与工程类等专业)。

二、从事价格评估鉴证工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经济学和价格学基本理论》科目:
1.按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经济、会计或审计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2.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经济、会计或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考试汇总信息
报名时间

2019年4月23日9:00-7月23日24:00
报名人员登录中国价格协会网站(china-price.com.cn)“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准考证打印

2019年9月23日-2019年9月27日
缴费成功的报名人员可登陆考试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缴费信息

1.考试费用为每科次人民币300元,通过考试平台支付。缴费时间为2019年4月23日9:00至7月23日24:00。
2.缴费完成后,报名人员可在考试平台查询个人报名状态。错报、误报责任自负,考试费用不予退还。考生可于2019年8月1日至31日登录考试平台填写发票信息。中国价格协会将按照考试平台登记信息开具电子发票并发至考生邮箱。
3.未缴费用的报名人员,不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4.报名期间,已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不能变更考试科目。

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9月28日 上午08:30—11:00 经济学和价格学基本理论
下午13:00—15:30 法学基础知识
下午16:30—19:00 价格政策法规及补充材料
9月29日 上午09:00—11:30 价格鉴证理论和实务
下午14:00—16:30 价格鉴证案例分析
考试成绩

1.除《价格鉴证案例分析》试卷卷面分满分为100分外,其它科目试卷卷面分满分均为120分。答卷由中国价格协会组织评阅。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由中国价格协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工作委员会公布。
2.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以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日内,通过考试平台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中国价格协会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Copyright©2007–2019 www.100xuex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圣才学习网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900-8858(8:30-00:30),18001260133(8:30-00:30),QQ:4009008858(8:30-00:30)

京ICP备09054306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951号 营业执照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